天国的希花,地狱的寒色组

这里之原w,标签有很多,cp杂食,混lol电竞同人(主IG和RNG),喜欢猫猫狗狗和各种小动物qwq,萌点很迷笑点很迷泪点超低,企鹅号250282144欢迎来扩本沙雕哈哈,扩列的小可爱记得备注cn哦w

【原耽】Beautiful(四)

是失散的义兄弟关系


21固执忠犬攻×19虚势逗比受


第四章


半小时过得很快,苏江洋一路上也没干什么别的,就尹泰发来了一两条骚扰消息,无不是关于尹温珊的。苏江洋随便敷衍了下便不理会了。


到棉口厂的交通工具只有203路公交,苏江洋下了高铁便直奔公交车站,不久就等来了203路。


到棉口厂还要十多分钟,虽然也不久,但随着站数越来越少,苏江洋的心也越捏越紧。有些熟悉的事物映入眼帘,苏江洋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“203路提醒您,下一站,棉口厂……”


苏江洋下车后都还很恍惚,这里的一些太熟悉了,熟悉得陌生。


地上湿漉漉的,昨天应该下过雨,苏江洋想。


他逼着自己转移注意力,因为他发现自己根本迈不开腿。


“一直走,第二个路口右转,第一条巷子从外数第五户……”苏江洋低声念到,声音有些哆嗦,他自己也能感受到。


“嘭!”铁盆落地的声音。


苏江洋转头。


“姜洋?是姜洋吗?”芳姨布满时光流逝痕迹的脸庞闯进苏江洋的视野。


苏江洋张了张嘴。芳姨没有听见面前这个大男孩的声音,但她认出来了,他的口型:芳姨,我找到家了。


芳姨瞪大眼睛,嘴唇张张合合,没有说出来什么。


这是苏江洋哭的最多的一个月,过去已经流干眼泪的大男孩哽咽了,泪珠在眼眶里打转,强撑着不掉下来。


“孩子,欢迎回家。”


苏江洋哭了,真真正正落泪地哭了,但他在笑。一米八几的大个子颤动着——他很激动。


芳姨缓缓走过来,拍拍苏江洋的肩,声音沙哑:“快回家看看吧……刚好小姜昨天也回来了,一家人可以好好聚一聚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苏江洋抱了抱芳姨,“芳姨,我顺路帮你把东西提回去。”


也没等芳姨说什么,苏江洋自顾自开始捡芳姨掉落在地的东西。


这里的地不是水泥的,也没有地板砖。石子铺成的泥路在下雨后变得很是麻烦。芳姨是去附近菜市场买完菜回来,现在东西全掉泥里了。


苏江洋也不嫌脏,一个个捡起来,摔坏了的捡到一个袋子里,还能拯救的放另一个袋子里。


芳姨连忙跟着蹲下捡东西:“你一回来哦就帮姨做事,多不好的,姨自己来吧,你快回,你妈和弟弟都想你了,见到你肯定很高兴。”


苏江洋手里动作顿了顿,又继续动气来:“姨,我已经到家了。”


这孩子……芳姨用衣袖擦了擦眼角的热泪。


把芳姨送回店里,苏江洋还想帮忙收拾,被芳姨轰了出来。


苏江洋悻悻地摸了摸鼻头,看着对他禁闭的店门,有种被扫地出门的感觉。


苏江洋对屋里喊了句再见,按记忆中的路线往家走。


……


走到家门口,墙上大大的“拆”字很是刺眼。


苏江洋上前敲了敲门,没人响应。


苏江洋皱眉,瞥见一旁柱子上的寻人启事,心里一阵难受,艰难地辨认出已经模糊的电话号码,忐忑地播了过去:“您拨打的号码正在通话中,请您稍后再拨……”


“您拨打的号码正在通话中,请您稍后再拨……”姜磊面色难看地又播了几遍,号码拨通是拨通了,但一直处于占线状态。


姜母不安地在一旁看着,过会儿才忍不住开口:“这号码是阿洋那孩子朋友给的,也确认了照片和信息的,应该错不了。磊儿你再播播?”


苏江洋是姜母的亲儿子,原名姜洋,姜磊是姜父去世前最后留下的弃婴。姜母并不偏爱两人中的哪一个,但毕竟是亲身骨肉,说不疼都是假的。


“等下再打吧,说不定哥他有事在忙……”还没等姜磊把话说完,电话铃声响了起来,是苏江洋的号码。


姜磊看向姜母,姜母点点头,姜磊接通了电话,点了免提。


“喂。”


苏江洋愣了愣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是姜磊吗?”


姜母捂住脸,无声地哽咽起来。


姜磊忽的声音哑了:“是我,哥。”


苏江洋没敢说话,他怕他一说话就憋不住心中的情绪。


“哥,你现在在哪儿?我和妈妈来你这边找你来了。”


“……我在咱家门前。”说完,苏江洋还是憋不住哭出了声。


姜磊试图稳住情绪,深呼吸:“哥你在门口等着不要乱走,我们马上回来。”


“不走,永远都不会走了。”


姜磊赶忙带着姜母去赶高铁,苏江洋也席地而坐靠着墙休息,却一不小心睡着了。


大概是太累了吧,终于找到了安心休息的理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心疼苏狗狗,终于回家了,老母亲甚是欣慰啊!


记得有错字的话告诉我哦⊙∀⊙!


评论

热度(1)